未标题-1.jpg
爱心洗衣坊,暖身又暖心
2023-12-21 10: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冬天,家里窗帘都有了阳光的味道。”15日下午,在栖霞区尧化街道尧安新村社区新城佳园小区,居民吕红旗对着家中干净的窗帘赞叹连连。

几天前的一个大晴天,社区免费为吕红旗清洗了家中6条窗帘。“从上门取件到清洗烘干,再到晾晒安装,一天之内社区工作人员一站式全部搞定,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吕红旗告诉记者,年岁已高的他每逢冬季清洗厚重衣物、床单、被套都犯难,今年,社区里开了个“爱心洗衣坊”,可算有了好帮手,现在家里窗帘也焕然一新。

记者走进尧安新村社区的“爱心洗衣坊”看到,3台洗衣机、1台烘干消毒一体机、5个晾晒架及衣柜整齐摆放。洗衣坊工作人员王乐翻开一本登记簿告诉记者,本子上记录着每一件衣物主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还会备注上有无特殊清洗需求。

“像吕老家,窗帘数量较多,我们便选择晴好天气,组织3名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拆卸窗帘,拿到洗衣坊后,分4次使用洗衣机清洗,消毒烘干,阳光暴晒后,再为老人上门安装。”王乐说,平时收集到最多的是窗帘、被套、床单、地毯、坐垫等不易清洗的大件物品以及长款厚棉服等。截至目前,“爱心洗衣坊”已清洗60余件衣物。

据了解,“爱心洗衣坊”里每个居民的衣物单独放、单独洗、单独晒,洗衣机一人一消杀。值得一提的是,地毯、地垫等不适合放入洗衣机的大型生活用品,社区也有清洗妙招,购入高压水枪和地毯清洁刷,手工清洗。

尧安新村社区居民以原中建安装公司和机械厂退休职工及其家属为主,60岁以上老年人近900名。冬季来临,社区联合栖霞区红十字会,建成栖霞区首家红十字“爱心洗衣坊”,为高龄孤寡、残疾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无偿收、洗、消毒、送等爱心洗衣服务,给老人冬日里温暖“衣”靠。“洗衣坊不仅针对困难群众,也面向社区所有居民开放,将为更多老百姓提供暖衣又暖心的便民服务。”该社区党委书记沙爱民说。(通讯员 杨霞 记者 肖凡)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