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特殊困难群体“户户到”
2023-12-18 10: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为困难老人送去热腾腾的午餐,为困境儿童送去暖心物资,并叮嘱他们注意保暖……12月16日,省市民政部门积极部署做好民政领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尤其针对特殊困难群体,发动基层力量做到“户户到”,杜绝巡访排查盲区。

家住秦淮区的余爷爷,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同住的女儿眼睛失明,是民政重点关注和帮扶对象。16日一大早,秦淮区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给老人女儿打电话,让他们尽量不要出门,午餐会准时送上门。

“真没想到,天气这么冷,他们还想着给我们送来热乎乎的饭菜,心也跟着热乎起来。”余爷爷的女儿激动地说。

除了送餐,工作人员还入户详细查看了老人御寒的情况,一再叮嘱床上的被褥要加厚,尽量使用空调。

这样的暖心探访关爱场景,比比皆是。

今年80多岁的刘爷爷和杜奶奶居住在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南苑社区,子女在外工作。一大早,街道安排的志愿者解凤仙来到两位老人家中,查看家中取暖用电设备是否安全,提醒他们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关爱“一老一幼”,守护“朝夕美好”。民政部门还重视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探访关爱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14日,高淳区民政局携高淳区未保中心到阳江镇走访慰问困境儿童,详细了解了儿童监护、教育、生活等情况。本次走访还为25名困境儿童送去牛奶、坚果等暖心物资,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冬天。

据了解,此次民政部门全面巡访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高龄空巢独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发动基层力量做到“户户到”,杜绝巡访排查盲区。 (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