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环境好设备全 小驿站大温暖
2024-01-12 11: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忙完就到这里歇歇脚,还有微波炉可以热饭,真是太方便了。”日前,环卫工人田春香正在高淳经济开发区一处“环卫工人之家”休息,这是高淳爱心企业——南京双微科技有限公司自费筹建的一处“爱心驿站”,免费向环卫工人开放。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淳经济开发区古津路27号的“环卫工人之家”,舒适整洁的环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环卫工人之家”占地30多平方米,能同时容纳8到10名环卫工人。屋内热水壶、微波炉、冰箱、急救箱、休息桌椅、空调、卫生间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考虑到环卫工人每天早出晚归,作息时间不规律,“环卫工人之家”为园区周边50多名环卫保洁人员录入了大门解锁指纹,方便他们进出。

据了解,该“环卫工人之家”是高淳经济开发区的南京双微科技有限公司主动提出并自费筹建的,建设装修费用约7万元。在古柏街道城管中队指导下,公司利用自家一处临街闲置房屋,重新装修建成了这个“环卫工人之家”。该公司经理赵丹表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是他们用辛勤的工作擦亮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公司希望出一份绵薄之力,给长期在户外劳作的他们提供一个就近休息、热饭、吃饭的场所,从而帮助改善工作环境。

正在现场休息的环卫工人杨善志笑着告诉记者,以前,遇到下雨自己要临时找地方躲雨,现在有了这个休息室,就可以直接来这里躲雨。前一段时间气温低,驿站里有空调、微波炉、热水器(壶)等,活干完就到这儿歇一歇。中午离家远的,还可以直接用微波炉加热午饭、喝点热水,这让大家感觉很温暖。

“‘环卫工人之家’成了保洁人员的冬日‘能量补给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了一个休息的好去处。”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二中队副队长李箕强表示,下一步,城管中队将在茅山路附近与街道共同打造辖区内第二个“环卫工人之家”,强化环卫工人队伍后勤保障服务,不断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环境,让“小驿站”充满“大温暖”。(记者 刘全民 通讯员 魏淳 李庆星)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