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窗口落地仙林街道
2021-05-07 14:4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近日,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窗口在栖霞区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成功落地。残疾人两项补贴办理实现了以任意地申请、户籍地审核审定及发放的方式办理,即“跨省通办”主要集中在补贴申请环节,窗口人员要进行初步审核和材料接收,审核认定及发放仍然由户籍地办理。

“今后残疾人申请两项补贴更便捷了!这也是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只要材料齐全、符合政策,后面的事儿就都是我们来包办。”

中心负责人介绍,跨省户籍残疾人到中心窗口提交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时,全科社工将申请人身份证号输入全国系统查验是否为残疾人,查看其户籍地所需申请材料,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申请材料收齐后录入全国系统并于3个工作日内推送至业务属地(即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的补贴受理窗口。受理地在收到业务属地办理结果3个工作日内,告知申请人并做好记录。

前期,中心发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优势,联合残联、民政等部门,推出“残疾人自主创业一件事”,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已成功帮助一位盲人申请了营业执照,同时办好了就业证和居住证,获得了残疾人朋友的称赞。此次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窗口的设立将进一步融合线上、线下服务,为残疾群众提供便捷、精准、温暖的民生服务。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