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镇江:多彩文体活动点亮残疾朋友“生活之光”
2023-08-23 09:1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日,“墨香传情 文化助残”活动在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残联举办,来自镇江市政协书画家联谊会的书画家们,向15名残疾人代表赠送书画作品,表达对广大残疾朋友的关心关爱,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以来,镇江市残联坚持文化育人,用高品质文化服务丰富残疾人群众精神家园;坚持体育固本,竞技体育“硕果累累”,群众体育“繁花似锦”,广大残疾朋友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参与能力,点亮“生活之光”,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文化育人 高品质文化服务丰富精神家园

近日,镇江聋人摄影学会摄影家姚振宇收获了一个喜讯——他创作的摄影作品《别有洞天》作为艺术类单幅,入围了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作品展览。

“在市残联、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的帮助和关心下,我的作品入围了将在10月份举办的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作品展览,从40万幅作品中被挑选出来,我感到非常荣幸。”姚振宇说,作为镇江聋人摄影学会的一员,他的每一次进步与收获都离不开市残联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

今年以来,镇江市残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残疾人的文化活动,在人员上广扩面、在项目上出精品、在载体上更高效,不断丰富基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镇江市“文体惠残 共享阳光”点亮残疾人群众品质生活获评江苏省残联创新创优项目;编排的音诗画《我想告诉你》《诗话镇江》等系列文艺节目、微电影、微视频在全市展演,获得广泛好评。举办“虽无声,却精彩”镇江市聋人摄影艺术作品展,集中展示了30余名聋人朋友的384幅新时代正能量作品,吸引了1000余名残疾人群众参观。

坚持体育固本 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双向发力

在7月25日举行的镇江市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主题分享会上,当镇江籍残奥会冠军邹莉娟分享完自己的奋斗故事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出生于1994年的邹莉娟先天性双腿残疾,无法正常行走,但命运的不公没有击垮她。2012年,18岁的邹莉娟参加了江苏省组织的运动员选拔,并在选拔中脱颖而出。两年后的仁川亚残会上,邹莉娟不负众望,获得了女子F34级标枪、铅球两枚金牌。在不久前结束的巴黎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邹莉娟又获得标枪和铅球“双金”。

在残疾人竞技体育发展方面,镇江市可谓“硕果累累”。今年以来,镇江市残疾人运动员在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中捷报频传,游泳运动员刘赟涛在亚锦赛测试赛中获得第一名;组织参加中国残疾人旱地冰壶推广活动,获得全国听力组第4名的好成绩。此外,镇江市还推选20余名青年运动员作为竞技体育人才进入省文体中心人才库。朱秋霞 朱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