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一“图”在手养老不愁 “栖彩地图”上线
2023-10-26 10:2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小区附近有哪些养老机构?如何享受老年人助餐服务?最近的日间照料中心在哪儿?如今,许多老年居民想在家门口养老,但不知道去哪里、怎么享受养老服务,为此,栖霞区上线覆盖全区9个街道的养老地图——“栖彩地图”,让广大老年居民能够按图索骥,一键畅达,一“图”在手,养老不愁。

记者从栖霞区民政局获悉,该区上线“栖彩地图”,全区居民即刻享有一张辖区内专属养老地图,可一键查询“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内的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点、专业养老机构、“栖彩食堂”银发助餐点等各类适老场所,方便老年居民就近选择。

家住迈皋桥街道的80岁居民老刘告诉记者,养老地图颜色明快鲜亮,内容全面,包含所属街道内所有居民小区、主干道、学校医院、商贸中心、企事业单位、山川河流等,还用不同颜色和图形区分出适老场所的类型,以后在哪儿吃饭、看病、护理、娱乐都能一目了然,生活更便利。

栖霞区民政局副局长于怀忠介绍,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栖霞区60周岁以上老人12.09万人,占户籍人口20.28%,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近年来,栖霞区加速构建“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创新打造“栖彩颐养”养老服务品牌,对老年人分级照护、服务内容分类管理、社会组织分业服务,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系统,并于近日深化该品牌,上线覆盖全区的“栖彩地图”,线下张贴在全区126个社区的醒目位置,线上发布在1500余个“掌上云社区”微信群中,让更多老年居民享受便捷高效的养老服务,提升知名度,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