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镇江新区:打造老年“文化圈” 倾情守护“夕阳红”
2023-10-27 09:0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年来,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镇江新区大港街道积极组织街道退休老同志开展系列文体活动,进一步展示现代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港街道戏曲协会排演(资料图)

据了解,大港街道戏曲协会的成员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他们通过技艺交流,增进友谊,提高戏曲演出水平,活跃了老年生活。他们从生活中挖掘演出题材,把群众的身边事编成戏剧,唱给群众听,演给群众看,为当地居民搭建了一个传统文化氛围浓郁、展示戏曲文化风采的舞台。

龙泉新苑社区“蚂蚁小乐队”演出现场

大港街道龙泉新苑社区“蚂蚁小乐队”自2021年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社区,乐队成员几乎每天下午都会组织活动,吹拉弹唱、自娱自乐,给老年生活带来新趣味,也为社区增添了新活力。

社区的舞台上,大港街道银山老年文艺演唱队正在表演节目。十几年来,他们一直坚持送文艺进社区,几乎每年都会演出十来场。他们通过自己“乐”,带动社区居民一起“乐”,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艺术最宝贵的是传承, 16年来,大港街道书画协会坚持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社区基层素质教育的“践行者”,每逢周末、寒暑假,便可以看到他们对儿童进行书画艺术培训、积极参加各类文化公益活动的身影。他们用笔墨点亮童心、用爱心筑梦未来。

下一步,镇江新区大港街道将始终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提升公共文体服务水平,多举措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绽放“银发”活力,用文化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陈律衡 朱晓雨 殷艳琴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