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淮安淮阴:适老化改造 让养老变“享老”
2023-11-15 10:3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我以前用的都是手摇三轮车,现在有了它,省力很多,也方便了我的出行。”在淮安市淮阴区果林村69岁的老人朱家礼家中,安装人员为他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不仅为他改造了卫生间和浴室,还为他配备了电动轮椅,并细心地讲解了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适老化”改造是淮阴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近年来,淮阴区全面聚焦老年群体居家生活设施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在前期摸排了解全区困难老人群体体量后,通过入户调查、实地考察、与老年人现场沟通等方式,详细了解老年人的身体情况、生活环境和硬件设施状况,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案”的原则实施改造。

“改造项目通过分析老年人身体状况、住宅环境、实际需求等,提供了‘菜单式’组织项目套餐,老年人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淮阴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唐梦月说,“主要包括地面、卧室、厕所、洗浴设备等施工改造和手杖、轮椅、护理床等老年用品配置服务,为老年人打造更加便捷、安全的生活环境,提升居家养老品质。”

据悉,淮阴区“适老化”项目从今年8月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42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下一步,淮阴区将持续关注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便捷出行等需求,切实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米”。李园 张儒家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