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涟水:社区“好邻居”助餐点 暖胃更暖心
2023-12-06 08:4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这个社区‘好邻居’助餐点暖心更暖‘胃’!”在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涟城街道东门社区“好邻居”助餐点,窗明几净的环境、亲民实惠的价格、美味可口的菜肴、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前来就餐。

下午4点半钟左右,阵阵饭菜香就从助餐点后厨飘出。包子烧麦、稀饭辣汤、馒头蒸饺、炒饭豆腐卷、炒豆角、蒸鱼、萝卜汤……当服务员把热气腾腾的家常菜端上桌后,老人们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话家常。欢声笑语的背后,展现了社区为老、助老的为民情怀。“以前既要照顾老伴,还要去买菜做饭,两个人吃不了多少,都是随便对付两口。现在能吃上优惠、健康又美味的饭菜,真是太幸福了!”家住中心组年过八旬的刘大爷说。

东门社区“好邻居”助餐点位于繁华的城东路上,从早到晚“流水席”,老人们随到随吃。该食堂采用“社区主导、企业运营、志愿参与”管理模式,按照“企业让一点、社区补一点、个人掏一点”运营思路,让辖区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清淡、低糖、低油、低盐的健康菜品。社区针对60岁、70岁、80岁不同年龄段老年人分别制定了不同的优惠政策,对于“文明户”家庭的百岁老人以及失能、失智、行动不便等有特殊困难的老人,除享受半价优惠外,社区志愿者还提供免费上门送餐服务。

东门社区“好邻居”助餐点的功能不仅仅限于“食”,在正常就餐时间外,它还“化身”为开展政策宣讲、协商议事、文化服务等活动的阵地,社区党总支依托助餐点链接资源,开展日常防诈宣传、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一个场所多种功能,更加深度融入社区治理,让“小食堂”发挥“大能量”。刘岳文 朱会芹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