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新沂:“小网格”里的“大温暖”
2024-01-29 09:3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社区工作人员真是太贴心了,定期来家里转转,帮了好多忙,就像亲人一样,我心里热乎乎的,很踏实。”余光启感动地说道。

连日来,江苏省新沂市新安街道职工社区全体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全力破解困难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筑牢“温暖防线”。

在困难群众余光启家中,网格员姜良红、杜艳化身“临时儿女”帮忙干起家务,熟练的动作,暖心的举动,顿时让独居老人感受到了温暖。

新安街道职工社区网格员姜良红说:“大姨大叔们年龄大了,我们网格员隔三差五过来看看,给他们送点物资,让他们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也会帮助老人检查燃气安全隐患,提醒他们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如今,新安街道职工社区网格员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这群“网格蓝”有的上门入户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有的深入独居老人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新安街道职工社区网格员杜艳告诉记者:“我们网格员就像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确保每一位居民的需求都能被听到,每一份关怀都能送到。”

网格管理服务不只是一项简单的行政工作,它是一张覆盖社区的温暖网络。新安街道职工社区有1503户居民,针对辖区居民居住分散、中老年人多等特点,社区充分发挥网格优势,组织8名网格员成立了小分队,落实24小时“全时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急难愁盼”问题。

新安街道职工社区党总支书记蔡坤表示,截至目前,社区解决民生实事110余件,群众对网格服务管理的满意率在98%以上。今后,社区将持续关注困难群众,坚持做好访察民情的“观察员”、传递民声的“联络员”、纾困解难的“服务员”,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让群众温暖过冬、满意过冬。(王冉冉 曹顺 )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