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关爱孤残儿童,南京高淳爱心网友捐赠16万多元款物
2021-05-24 14:37: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关心关爱孤残儿童,5月22日,由原雷锋团退役老兵张典煌发起,高淳爱心连网友群参与,南京高淳区民政局、区残联和区慈善总会大力支持的“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孤残儿童”爱心捐赠现场认捐活动在高淳区民政局举行。

据了解,今年4月中旬以来,原雷锋团退役老兵、高淳区环保局退休老干部张典煌创新捐赠模式,通过网络行动,发起了为孤残儿童进行捐赠的倡议,他个人带头购买《雷锋画集》3箱,率先捐款1000元,接着委托亲属在爱心连网友群发出“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孤残儿童”的倡议。在张老的带动下,高淳爱心连网友群里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纷纷进行捐款捐物。南京融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智汇锡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江苏隆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和高淳籍在常州市工作14名爱心网友以及高淳本地的10多名爱心人士为此次活动捐赠了善款和物资,总计达到了16万元多元。

在当天的捐赠活动现场,高淳区慈善总会会长孔德华为18家爱心企业和爱心群30多名爱心人士颁发了捐赠证书。据悉,当天上午10点开始,区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和捐赠者代表带着爱心款物先后来到高淳区社会福利院、桠溪街道以及砖墙镇等地将这些爱心款物向孤残儿童进行了发放。(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魏宏伟 王贵桃 邢光理)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