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苏州首个“轨交枢纽站献血屋”启用
2021-06-23 08:28: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为方便市民献血,6月22日,苏州首个轨交枢纽站点献血屋在4号线乐桥站3号出口启用,该献血屋也是苏州市区第12个献血点。即日起至7月6日,每天在该献血屋成功献血的前20位爱心人士可获赠一张定制爱心地铁卡。

据介绍,轨交乐桥站献血屋是苏州首个在轨道交通枢纽站点开设的献血屋,将极大便利市民“绿色出行、无缝献血”。轨交乐桥站是轨交1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目前日均客流达1.7万人次,6月底5号线开通后,日均客流预计将超过2万人次。在该站点设立献血屋,有利于高效利用资源、扩大社会公益事业的影响力。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苏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苏州已经连续六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苏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盛乐认为,轨交乐桥站献血屋虽然面积不大,但处于古城核心区位置,覆盖面广、涉及交通节点多,具有“小站点、大网络”的覆盖意义。

据介绍,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每年组织上千名职工参与无偿献血,年献血量达30余万毫升。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聚爱心”作用,进一步加强苏州卫生健康系统与轨道交通集团的合作交流,该集团资源开发分公司党支部与市中心血站第四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业务工作,以轨交乐桥站献血屋为抓手,在党建共建中互融互促,将该献血屋打造成苏州无偿献血的新阵地、新窗口。

无偿献血是衡量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盛乐认为,这次的“结对共建”有利于展示苏州对现代文明技术和健康的同步追求,是“小合作”,更是“大格局”。

启动仪式结束后,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作为该献血屋的首位献血者,成功献全血200毫升。当天上午,已有5位市民献血共1500毫升,并分别获赠一张定制爱心地铁卡。(记者 朱瀚墨 文/摄)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