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区残联为社区康复协调员呈上学习“大餐”
2021-06-25 0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董 静 记者 张 静)6月24日至25日,为期2天的栖霞区残疾人社区康复协调员培训班如期举办。全区各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各社区康复示范点负责人、康复指导员、协调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24日上午,栖霞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红雨作开班动员讲话。王红雨强调,要认真学习各项康复政策,做好服务宣传,提高残疾人政策知晓率,认真研究康复服务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反映残疾人康复需求,实现精准化康复服务。要学以致用,做好康复服务。康复协调员既是讲解员又是执行员,要以落实为最终目的,更好地为残疾人做好康复服务工作。王理事长鼓励康复工作相关人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和思考,在业务能力方面有新提升。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 2天,以集中授课、小组讨论、现场考核等形式展开。课程设置充分考虑到业务学习、工作实践的需要,重点围绕残疾人精准康复的基本知识、助听助视等辅具适配相关知识、特殊儿童早期识别与干预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其中,既包含理论课程,也有工作实际操作方面的指导,针对性较强。

南京市残联康复处处长蒋玮以《精准康复》为题进行授课,玄武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哈曼为学员们讲解《社会支持网络视角下的残疾人服务开展》。培训期间,来自南京立聪堂、南京鼎誉辅具、南京和明眼保健、南京精博康复、区康复中心、栖星星荟儿童发展中心等单位的老师分别授课,为全区社区康复协调员呈上丰富的课程“大餐”。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以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加强残疾预防工作为目标,全面推动残疾人康复服务向纵深发展。此次培训,提升了社区康复协调员的业务知识和服务水平,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精准康复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