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鼓楼医院举办大型义诊庆建党百年
2021-07-05 09:4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40个科室,100名党员专家,在这个周六放弃休息时间自发来到医院,集体为患者进行义诊。7月3日上午,鼓楼医院本部和江北院区同步举办“千名党员践初心 百场义诊庆华诞”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义诊活动,这是该院连续第18年在“七一”开展党员义诊活动。

每年的“七一”前后,所有科室的党员医护代表与患者面对面义诊,成为了鼓楼医院的传统活动。这个周六清晨,鼓楼医院钢琴厅琴声流动、人头攒动、热情涌动。不少市民一早就来到了义诊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排队进场,部分患者为了向专家面对面咨询特地从周边地区赶来。为了给参加群众更好的义诊体验,本次义诊专门设置了义诊入口、义诊等待区、义诊区、健康科普区及义诊出口,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前提下,市民可在参加义诊的同时了解更多的健康科普知识。此外还有护理骨干团队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和护理宣教。

烧伤整形科行政主任谭谦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很荣幸能够为广大患者提供义诊服务,科室不仅在医院本部进行了义诊,还安排了医务人员前往滁州、仪征等基层医院“送医上门”把医疗服务带给当地的患者。

“我的病就是邹教授给我看的,今天正好让教授再帮我复查一下,真的太方便了!”陪家属住院治疗的刘先生在专家队伍里一眼就认出了给他诊疗过的邹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邹晓平介绍,鼓楼医院集团践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七一”前后在鼓楼本部、江北院区和集团及医联体几十家成员单位共计举办了近百场义诊。义诊覆盖了医院所有学科,近千名党员踊跃参与,希望通过这种党员义诊活动让更多患者受益,将学党史、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据统计,截至11:30,本次南京鼓楼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党员义诊活动共计义诊3000余人,其中鼓楼本部义诊2550人;江北分院义诊近500人。 (通讯员 王娟 王春霞 记者 戚在兵)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