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镇江:爱心暑托班,相伴共成长
2022-08-29 09:25:00  来源:共青团镇江市委员会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筑梦京彩暑托班的小学员们顺利结业,这意味着今年暑假期间,镇江共青团最后一期爱心暑托班正式收官。今年的爱心暑托班全市各级团组织投入资金16.5万余元,充分利用中小学、“青年之家”、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开设公益“爱心暑托班”16个,招生351人,通过“一站式”教育、活动和托管服务,为以困境儿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为主的全市青少年儿童提供暑期看护、思想教育、课业辅导、素质提升、安全守护、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2000余人次。

镇江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暑托班是深化“梦想小屋”建设的生动举措,“梦想小屋”是镇江共青团连续第二年独立承担的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两年以来筹集项目资金700余万元,建成416间“梦想小屋”。2021年“梦想小屋”项目被列入2021年全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高质量办好“梦想小屋”这一实事,团市委扎实推动爱心暑托班等一批困境儿童喜闻乐见的关爱项目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暑托班相对于往年,服务群体进一步拓展,除了面向“梦想小屋”受助困境青少年儿童家庭外,还积极吸纳当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子女;服务内容进一步拓展,除了传统的课业辅导、法治宣传、安全自护、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还根据“每周一主题”,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泥塑手工、素质拓展训练、红色游学等特色活动;服务方式进一步拓展,除了链接社会组织,还积极联动驻镇高校志愿者、团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爱心单位,凝聚合力,共同陪伴孩子们度过快乐暑假。

下一步,镇江团市委将进一步加强与职能部门、爱心单位的合作,总结爱心暑托班中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方式方法,及时将其制度化、模式化,按季节为困境儿童开展“春夏秋冬知行”等6个关爱项目,持续完善关爱帮扶体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孩子们的心中。缪金杰 吉珍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