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首位捐髓女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5-18 07: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4日下午,39岁的叶凤杰在常州市、钟楼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是今年常州第73例匹配成功者,也是3年来全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性志愿者。

叶凤杰是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人,2008年,她跟随在常工作的未婚夫雷寿长来到常州。之后,她有过短暂的打工经历。2016年,雷寿长在凌家塘市场副食品区开了盛辉副食品店,夫妻俩便终日围着小店忙个不停。如今,大儿子在钟楼区实验小学读书,小儿子才上幼儿园,一家人的生活充实又幸福。

说到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叶凤杰用了“惊喜”二字。“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我的第一反应是惊讶。因为我是5年多前在一次献血时登记的,早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了。”她笑着说,挂了电话后她又感到很开心。她和丈夫都有多次义务献血的经历,觉得能帮助到他人是自己最大的快乐。这次能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一条生命,她无比自豪。

叶凤杰回忆,大约在2015年,她到南大街义务献血点献血时,护士询问她是否愿意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简单介绍了情况。她得知这种捐献对人体无害后,当场签字成为志愿者。

一晃已过5年,叶凤杰早已淡忘了此事。去年底的一天,正在店里忙碌的她接到常州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告知她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今年1月,她到南大街义务献血点进行了指标复查,3个月后报告出来,完全满足捐献条件。3月,她到定点医院进行全面体检,医生再次征求她的意见,她毫不犹豫地说:“我肯定愿意,能帮别人是一种幸运!”

当天下午,再三叮嘱丈夫带好两个娃后,叶凤杰踏上了捐献的路。(童华岗 周晓玲)

标签:捐髓;女志愿者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