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11-30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翡翠苑社区结合“双报到 通通在”,通过社区党总支点单,在职党员接单的方式,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政策宣传等志愿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健康“送”上门义诊进社区

今年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进一步普及健康常识,加深居民对糖尿病危害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社区联合第三人民医院内科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医院沈主任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糖尿病的形成原理、危害性以及如何从运动和饮食上预防糖尿病的发病,并通过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指出糖尿病的常见误区,倡导大家要合理膳食、保证低盐低脂、限烟限酒的健康生活方式,并现场为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解答居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医疗保健等问题,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随后, “医疗小队”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并耐心解答了老人用药方面的疑惑,叮嘱老人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切勿盲目服药。

普法宣传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

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广大居民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帮助, 社区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司法局的在职党员杨周同志到现场为居民进行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社区杨律师耐心解答了居民关于遗嘱继承,婚姻纠纷、借贷纠纷等关系到居民各自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谐了家庭邻里关系,解开了居民心中的“疙瘩”,得到了居民的赞许。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并给他们解答疫情防控的政策。

下一步,翡翠苑社区党总支将继续当好居民暖心人,为居民群众多做好事,让更多党员在基层志愿服务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高丽华)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