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夫妻齐心助公益 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3-05-19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孟金丽、陈晖夫妇是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社区的热心居民。工作之余,他们夫妇一直不忘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社区公益体育事业、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孟金丽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江苏省柔力球专委会秘书长、南京市老年体协柔力球专委会会长。从2012年开始,她在尧化街道文体站的大力支持下,筹建了姚坊门柔力球队,这一干就是十几年,在全家默默的支持下,风里来雨里去,服务五六万人次。她常说:“我们这些党员有特长,就要投入到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去,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晖是所有人眼里的模范退伍军人,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积极参与社区事务。为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金尧花园社区党委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陈晖听说后,主动报名参与。他用心走访辖区低保户、残疾人、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孟金丽夫妇多年来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尤其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他们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利用业余时间,投身社区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工作,带动周围越来越多的人践行环保、绿色、可持续的生活理念。他们主动申请成为金尧花园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员,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居民正确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除此之外,他们还积极投身于社区城市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例如与公众委员一起巡查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整治门前三包等。一直以来孟金丽夫妇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彰显凡人善举,温暖着社区的每一位居民。

孟金丽夫妇默默无闻的付出与奉献是对“党员”这个庄严的词语最质朴、最鲜活的诠释。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民服务,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使命。(郜俊彦)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