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助力鼓楼区民政局消防演练
2023-07-02 14: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30日下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结合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受邀参加鼓楼区民政局在朗诗常青藤五马渡养老院开展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实践团志愿者给参演人员发放了由学校编制的《应急知识》、《燃气安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防洪防汛防台》、《消防安全》等知识手册供各养老服务机构学习参考。

演练现场,实践团协助鼓楼区民政局迅速部署人员分工,根据预案成立应急救援组、疏散警戒组、后勤保障组、通信联络组、医疗救护组,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开展应急疏散救援行动。

演练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张从俊将因火灾吸入浓烟导致窒息的案例与急救知识相结合,从现场处理措施入手,针对性地开展了心肺复苏术和AED机使用应急救护培训;

因骨折、摔伤等在老年人中发生率很高,我校志愿者黄夏东同学演示了骨折固定、包扎等操作;

志愿者王瑞同学通过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扑灭技巧进行面对面的讲解、演示,以人人实操的形式让各养老服务机构人员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志愿者蔡志成同学为各养老服务机构讲解了消防栓的使用、日常维护保养方法、消防水带的捆扎等,并让各机构进行了实际操练。

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俞秋彤开展了防诈骗宣传和禁毒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鼓楼区养老服务机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养老服务机构急救护理知识,共筑了养老领域识骗防骗禁毒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鼓楼区养老服务事业新发展。

供稿人: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学院 张从俊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