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大学生志愿者暑期帮“带娃”
2023-07-12 13: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太阳能小车、手摇发电机、三原色原理……近日,高淳区阳江镇一字村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的暑期公益托管班内,来自东南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不仅带来了丰富的文化课程,还带来了有趣的科普实验,引得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

推开托管班大门,一名大学生正在给孩子们讲授关于三原色的知识,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台下配合讲解、维持秩序。为了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三原色组合变化的魅力,大学生给孩子们每人发了一套实验工具。在大学生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颜料试剂进行组合实验。“哇,好神奇!仅用三种颜色竟能变幻出这么多颜色!”孩子们看到自己的颜色实验后开心不已。

暑假期间,孩子无人照看,对于双职工普通家庭来说是一大难题,特别是农村的留守儿童,因父母不在家而沉迷于看手机、打游戏的情况时常发生。为解决辖区部分家庭暑期“无人带娃”难题,阳江镇一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共青团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联合开展“童心飞扬筑梦起航”暑期公益托管班活动,并于7月3日正式开班。

一字村党总支副书记武汪洋介绍,此次公益暑托班为期两周,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5点,设置了红色党史、文化艺术、非遗手工、益智思维等9类课程,全面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目前共有20余名孩子每天来“报到”。

“儿子爱上了这里,他不仅学到了知识,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村民钱女士介绍,他们夫妻俩都在上班,孩子暑期都是老人照料,现在有了这个暑托班,大学生来帮“带娃”,自己放心多了。

王静怡是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也是此次志愿者团队的带队队长。“把孩子们照顾好、传授知识,自己很有成就感,这个暑假过得非常有意义,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王静怡说。(记者 刘全民 通讯员 陈春花)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