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者维护垃圾房卫生,助力社区打造优美环境
2023-09-20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维护社区环保屋环境卫生,9月19日,一场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在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化新村社区南苑环保屋展开,本次活动通过“掌上云社区”进行发布,共召集了城市治理志愿者十余人参与。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和城市治理志愿者积极投身于清理垃圾房、维护垃圾房卫生的工作中。

清晨,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和城市治理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环保袋和工具开始清理工作。垃圾房内杂乱无章地堆积着旧家具、废旧纸盒和废弃电器等,他们立马投入到清理工作中,一个个垃圾袋被装满,一个个家电被搬出,一批批废品被分类回收。大家相互合作,紧密协作,让整个清理过程既高效又有序。


志愿者们不仅关心垃圾的清理,还注重维护垃圾房的卫生。他们清洁并消毒了垃圾房的地面、墙壁和垃圾桶,修复了一些损坏的设施,使垃圾房焕然一新。此外,他们还在垃圾房门口放置了环保宣传标语,希望能够唤起更多居民对环保的关注。这次志愿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一位志愿者表示:“我们要把爱护小区当作爱护我们的家一样,看到‘掌上云社区’发布的活动,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一起来保护。”


活动结束后,垃圾房不仅变得整洁干净,整个小区的环境也焕然一新。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志愿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还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使大家更加团结,今后尧化新村社区还将发挥“掌上云社区”作用,通过线上讨论,线下参与的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活动,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朱强)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