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梅山“怡家”能量站 激发居民志愿热情
2023-09-07 10: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的一天下午,雨花台区梅山街道上怡新村社区内一派热闹景象,社区的“怡家”能量站在社区老年活动室正式“开张”。这是梅山街道新联会携手上怡新村社区,共同打造“志愿积分兑换超市”项目。

活动现场,“怡家人”志愿服务队的厉阿姨笑着说:“退休后空闲时间比较多,一直都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想给社区建设出点力,没想到社区成立志愿积分超市,给我们提供积分兑换服务,兑换的是物品,更是社区对我们的鼓励和肯定。”“开张”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踊跃参加兑换活动,用上半年积分换得了大米、食用油、洗发水等日常必需品,半天时间共兑换了积分195分。

今年初,雨花台区委统战部精心打造了“同心公益共同体”助力基层治理工作品牌,鼓励各界人士围绕基层治理难题,切实发挥统战力量、形成合力,为社区治理注入创新思路和新的活力,“怡家”能量站由此应运而生。梅山街道新联会负责人介绍,作为梅钢退休职工聚集的社区,上怡新村近年来一直活跃着一支“怡家人”志愿服务队,热心居民积极奉献各自所长,助力社区方方面面的工作。此次“怡家”能量站的“开张”,既是对志愿者们的激励,更希望激发更多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凝聚合力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下一步,梅山街道还将凝聚新联会、政协委员的力量,统筹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居民群众等资源,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基层协商中的优势和作用,将协商议事开在一线、统战力量发挥在一线、民生问题解决在一线。(记者 于洁尘)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