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雨花台区评选首届养老服务“互助时间”优秀志愿者
2023-10-19 10: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我经常探望所住小区空巢老人,帮老人测血糖,陪他们唠嗑,很忙也很充实……”10月17日下午,在入围候选人的娓娓讲述中,雨花台区首届养老服务“互助时间”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温暖进行,一幕幕服务困难老人的感人场景频频再现。

据介绍,经过前期各社区推荐,综合各志愿者服务时长、服务持续度、注册时长等情况,当天共筛选出20名“互助时间”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参加现场评审。

许金华,铁心桥街道景明佳园社区“互助时间”服务点志愿者。她自豪地告诉记者,“‘互助时间’平台推出后,我第一时间加入,成了社区第一批志愿者,服务时长上百个小时。”

一份关怀,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场家谈……这些年,许金华的志愿服务逐渐被社区很多老人接受,成了服务点的“红人”。在她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互助时间”志愿服务行列中。

这样的“互助时间”志愿服务故事,在雨花台区已经是常态。志愿服务背后,是满满的温暖。

养老既是个人和家庭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养老服务“互助时间”作为一种新型养老方式,让老年人之间互相帮助,既能激发老年人的社会价值感,又能减轻政府的养老负担,受到越来越多居民的认可,他们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志愿者用爱心与奉献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家园。希望这些优秀志愿者发挥榜样力量,带动更多的爱心居民加入‘互助时间’志愿者队伍,共同营造共居、共治、共建、共学、共事、共乐的温馨社区环境。”南京养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史秀莲说。

雨花台区民政局副局长徐林骏表示,此次评选增进了志愿者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让养老服务“互助时间”的理念更深入人心,同时也为志愿者指明了方向,促进志愿者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专业的方法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通讯员 杨阳 记者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