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2007年至今献血159次! 这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让人感动
2023-09-14 11:5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图为正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的曹道生。

从上午9:12至下午2:00,历经近5小时,来自南京市建邺区的35岁志愿者曹道生于昨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成为建邺区第9例、南京市第163例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的志愿者。

大爱无声。除完成本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外,这位年轻的律师行业从业人员16年来还无偿献血159次。

旁边一台干细胞采集机器正无声运转,曹道生正靠在床上,表情轻松地配合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很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仍有误解,其实过程真得没有不舒服的地方。”曹道生提到,造血干细胞采集与自己之前进行过多次的成分献血(即血小板捐献)有些相像,如,都需要经历几个小时才能完成。

就职于江苏永孚律师事务所的曹道生于2017年9月加入中华骨髓库,2007年至今的16年里共献血159次,平均每年献血约10次。在这159次献血中,除一次全血捐献外,其余158次均为成分献血,即完成一次需几个小时的血小板献血。正因为多次无偿献血的大爱精神,他获得了由国家卫健委等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

之所以多次无偿献血并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素不相识的人,与曹道生小时候的一次遭遇有关。他的一位同班同学、也是同村玩伴在7岁时因白血病去世,自那时起,白血病的残酷就触动了曹道生幼小的心灵。小时玩伴的不幸遭遇和与生俱来的良善性格促使曹道生成年后成为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同意捐献遗体的志愿者。得知自己与一名病患配型成功后,他当即同意捐献,并自豪地表示:“有机会作为一名捐献者救助他人的生命,我感到十分光荣!”曹道生说,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只能做一件略微不平凡的事。但他秉持的座右铭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以个人微薄之力,无私奉献于社会。

“一个人做一件善事很容易,难的是长久地做一件善事,曹道生的所作所为是人道主义的光辉展现。”曹道生的事迹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他的领导同事均非常感动。其所在律所对其进行通报表扬并奖励,建邺区红会常务副会长滕宏明等向曹道生献上鲜花,感谢其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支持。南京市和建邺区红十字会也呼吁更多人向曹道生学习,挽救别人生命的同时,实现自己更高的人生价值。通讯员 俞宁 徐伟 记者 孔芳芳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