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举办红色文化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2023-12-06 09: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红色文化引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升城市温度。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南京红色文化志愿者联盟举办2023年度南京红色文化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当天,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及志愿者代表们齐聚一堂,分享红色文化志愿服务故事,展示红色文化志愿者风采。

今年10月,南京红色文化志愿者联盟发起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征集评选活动,来自全市各区、高校、企事业单位的16个红色宣讲、红色文艺项目经过初审、现场路演成功入围,活动现场发布了这16个项目名单。“龙山红”流动宣传车志愿宣讲项目、“红旗宣讲团”红色文化宣讲项目、“夕阳欢乐吧”红色昆曲昆歌文艺展示项目、“寻根之旅”红色宣讲团等作为获奖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展示。

“龙山红”流动宣传车志愿宣讲项目负责人田蓓表示,“我们身在基层,知道基层老百姓喜欢什么需要什么,因此我们在龙山社区创新推出了‘龙山红’流动宣传车,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如歌舞、快板、文艺表演等进行志愿宣传,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让红色小车在基层长在、长红。”

2023年,联盟以红色文化资源点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红色文化动人心、入民心。为推动优秀项目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现场举行了优秀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与文明实践所(站)的共建仪式,未来这些获奖项目将走进社区,为居民们奉上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大餐。

从红色宣讲到沉浸式讲解,从红色资源点到文明实践所(站),联盟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活动当天,联盟表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红色文化宣讲志愿者、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红领巾讲解员金语晨,红色文化志愿服务示范站点优秀志愿者代表、梅园新村纪念馆志愿者董倩倩现场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今年以来,南京红色文化志愿者联盟结合红色文化资源点实际情况,建成24家遍布全市各区的示范站点,制作完成南京红色文化志愿服务示范站点电子地图,并于12月5日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中国南京红色在线网站及南京志愿者心声公众号查看电子地图,了解这24家红色文化志愿服务示范站点的情况。

活动现场,南京供电公司12支志愿服务队分别与全市各区签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共建协议。(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