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东海县开展“情暖腊八 粥暖人心”活动慰问一线人员
2021-01-21 09:3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小伙子,快来喝碗腊八粥暖暖身子。”1月20日上午9时许,在连徐高铁东海县站前广场上,东海县文明实践志愿者冯璐昕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高铁建设者杨孟的手中,不忘提醒“慢慢喝,有点烫”。

当日是“腊八节”,东海县开展“情暖腊八 粥暖人心”活动,向奋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市容队员、医护人员、值勤民警、施工人员等送去腊八粥。一碗碗由糯米、红豆、花生等精心熬制的腊八粥,香味四溢。

“味道真好!”喝完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杨孟高兴地说。来自陕西省渭南市的90后杨孟,去年3月份从家乡来到东海县,加入到连徐高铁东海县站前广场的建设中。连徐高铁通车在即,杨孟等500余名建设者们正在按照时序抓紧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不误工期。“今年就在东海过年了,等高铁通后再回家。”

“两个小时,我们就派送出去500份腊八粥。”东海县爱心帮扶协会会长周娟正带领6名队员忙着将运来的粥分装,用保温箱封包。东海县在城区设置了6个派粥点,当日共派发出5000余份腊八粥。 通讯员 张开虎 记者 赵 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