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宿城:“智慧助老”让老年人乐享数字生活
2022-03-09 18:2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3月4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项里社区银发智能手机课堂上,授课老师向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操作步骤。30余名老年人一边对照手机,一边在纸上记下重点内容。社区志愿者观察老人们的掌握情况,并及时进行一对一帮、传、教,现场气氛和谐又热烈。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宿城区卫健局开展“智慧助老 情暖夕阳”学雷锋主题月活动。通过培训100名志愿服务骨干,深入社区和农村,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

宿城区卫健局坚持“五e”工作机制,帮助老人们跨越“数字鸿沟”,享受网络时代的精彩生活。“e心向党”,通过智能手机学各种生活知识,教老年人线上看新闻、学党史等;“e技之长”,教会老年人使用微信、抖音等;“e生健康”,教会老年人使用线上挂号等技能。

据了解,宿城区卫健局计划年内完成集中培训5000位老年人,让他们能够独自熟练操作智能手机,同时拓宽学习途径,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解决困难。周晓慧 江秀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