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州铜山区:共建“环卫驿站” 情暖环卫工人
2022-03-14 13: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这儿真好,有家的温暖。”3月9日,走进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北京路中国石油腾飞加油站附近的环卫驿站,环卫工人吴静开心地说。

干了22年环卫工作的吴静,尝过不少干这份工作的苦。“最怕的就是下雨天,只能躲在大树下或者是沿街店面的屋檐下。现在好了,雨天有地方去了,累了有地方歇脚了,中午也能吃上一口热乎饭了,感觉自己的辛苦工作换来了理解和尊重,心里暖暖的。”

这个大约10平方米的环卫驿站不算大,里面的设施却一应俱全,大到电视机、电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小到雨伞、手机充电器,还有休闲阅读的书籍,每处细节都透着一股温馨的气息。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徐州销售分公司运作部主任王乐介绍,这间小屋原本是加油站的临时仓库,闲置下来后,就想着利用起来做公益,设立环卫驿站,“投入了三五万元,添置了一些设备,就是为了让环卫工人冷了有地方取暖,热了有地方避暑,渴了有地方加水,累了有地方歇歇脚。驿站里的书籍也会根据环卫工人的喜好,进一步进行调整,满足大家多方面的需求。”

据了解,铜山区目前已建成7家环卫驿站,其中长江路环卫驿站于2017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休息空间超过40平方米,为周边100余名环卫工人及其他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如今这份工作获得了更多人的关注和理解,越来越多的热心企业和个人主动为他们提供帮助和便利。环卫驿站由铜山区总工会、铜山区城市管理局以及爱心企业共同建设,希望能用‘一把椅子,一杯热水,一口热饭’体现一座城市的温度,把关爱及温暖送到环卫工人的心坎上。”徐州市铜山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刘永升说。胡明慧(供图:徐州市铜山区城市管理局)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