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连云港:190个服务站点成高温下户外劳动者的清凉港湾
2022-08-08 10:1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8月4日11时,骄阳似火,负责阳光自贸大厦包裹配送的顺丰速运快递小哥高鹏飞在工作间隙走进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阳光国际职工服务中心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歇脚。在这里,他可以喝杯水、给手机充电、避一避正午的阳光……

这样的“清凉湾”,是工会为解决广大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公交车司机、交警、快递员及其他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中面临的饮水难、就餐难、休息难和如厕难等问题,建设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据介绍,自贸区职工服务中心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内,不仅统一配备桌椅、微波炉、饮水机、空调等便民设施,还融合困难帮扶站、法律援助站、心理咨询站、文体活动站、健康服务站和爱心母婴室、职工书屋等功能,配备了服务台、健身器材、多媒体一体机、独立卫生间等设施,为楼宇企业的困难职工家庭开展帮扶救助、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脱困解困。

“工会始终坚持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持续将一个个小小‘驿站’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190个“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有效解决了环卫工人、快递员等8000余名户外工作者的饮水、就餐、如厕等实际问题,同时不断拓展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涵,扩大服务覆盖面。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开启后,广大户外劳动者饿了能热上一顿饭,渴了能喝上一杯水,累了能坐下歇歇脚,热了能享受一丝清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许小兵说,下一步,总工会将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保障和社会的认可参与,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创造更好条件。同时,建立完善长效运转机制,因地制宜拓展服务形式、服务对象和服务功能,提升站点运行效能。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突出“贴心便民”,按需增添站点服务项目,提升服务能力,把站点打造成为服务民生、服务职工的前沿阵地,成为户外劳动者身体得以休息、心灵有所依托的温馨港湾。张晶晶 吕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