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韩金生——孤独症儿童的“好爸爸”
2023-03-15 13:2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在江苏省邳州市运河街道向阳小区东南一隅,有一处特殊的大楼,这里设备简朴而温馨,宁静而欢愉。在一楼接待室的墙上,挂满了各种锦旗,正中间有著名书法家题写的“天德唯善”匾额。一个皮肤黝黑,面带微笑的壮年汉子,他就是远近闻名的邳州市雨露儿童康复中心创办人韩金生,孩子们亲切地唤作“韩爸爸”。

韩金生,1966年生,长期热心公益事业,从事残疾人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受到社会广泛好评。1994年4月荣获徐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光荣称号; 2013 年创办残疾人之家;2016年,经邳州市教育局和邳州市残联批准,创办邳州市首家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雨露儿童康复中心,治愈康复儿童近千人。

孤独症儿童家庭本来就是多灾多难的,他们为了给孩子看病,在来雨露康复中心之前,天南海北求医问药几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这些家庭的生活艰难,韩金生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每年,他都给贫困家庭送米送面,给予他们关爱。2019年荣获邳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99公益捐献者先进个人,雨露儿童康复中心获得99公益捐献先进集体称号。 娄 梅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