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七彩缤纷志愿者服务队微力助老传孝心
2020-01-15 10:23: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肖慧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肖慧)“快过年了,我们的微力助老活动又该启动了。这次要去看望的是队员李绍君的父亲……”徐州市七彩缤纷志愿者服务队的理事长王翠兰女士介绍,李绍君的母亲两个月前刚去世,在这个时候,队员们相约一起买些慰问品去看望老父亲,陪老人聊聊天解解闷,看看老人有什么实际困难,能帮助解决的就尽力而为。

  七彩缤纷志愿者服务队自2017年4月成立后,主要从事助学、户外环保,从去年起增加了一个项目叫“微力助老”。“百善孝为先,作为常年从事公益的人,如 果做不到孝敬自己的父母,还何谈做公益呢?”王翠兰介绍,“首先要把我们自己的父母照顾好,这才谈得上是一个有大爱的人。 对于老年人来说,子女常回家看看是他们的最大慰藉。所以我们的‘微力助老’决定先从看望我们队员的父母做起,凡是队员父母80岁以上,身体条件欠佳或者有 困难的优先看望。”

  “微力助老”行动每个月看望一位队员的父母,每次大家都会凑钱买些营养品送去。“要的是让老人感受到被关心、被关注!”

  “微力助老”行动第一个看望的是队员胡永光的父母,胡永光是一位年过六旬的保安,生活条件并不算宽裕,但他每次都积极参加看望困境儿童的活动,还出钱为两位困境儿童购买了羽绒服和皮手套。他的父母都90岁了,年迈体弱,于是七彩缤纷志愿者服务队决定将“微力助老”第一次行动锁定胡永光的父母。

  “大爷大妈,我们来看看您!我们都是您的儿女。”当5位志愿者提着牛奶、点心和水果、鸡蛋,敲响滨河花园胡大爷的家门时,看到儿子与朋友们一起来看望自己,高兴得合不拢嘴。进了房间后,大家又陪着老人聊起了家常。知道胡永光在服务队里表现上佳,主动为困境孩子排忧解难,胡大爷感慨地说:“做得好!我要是年轻一些,也加入你们这个服务队,和你们一起做善事。”说说笑笑,时间过得飞快,看到桌上有饺子馅与面皮,大家又一起陪胡永光的父母包了饺子,吃了一顿香喷喷的饺子。

  “微力助老”的第二个对象是队员傅红光的父母,傅红光的老父亲因为腰伤刚出院,队员们便凑钱购买了营养品上门探望。这个月大家又约定“微力助老”的对象是队员李绍君的父亲。王翠兰介绍:“我们七彩缤纷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都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退休金都不高,每次去看望老人我们每个人拿的钱也不算多,所以叫 ‘微力助老’,但是我们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为老年人带来了心灵上的满足。所以我们会坚持下去,让孝心传递。”

标签:助老;队员;看望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