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疫”战到底,社区网格疫情防控中的文旅担当
2020-02-16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金梦 通讯员 吴晓波)“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先来!”2月12日,区文旅局办公室的电话一下子炸开了锅。原来,随着外来务工人员返城复工的急增,给人员密集型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报名参加一线值勤的通知刚一下达,不到半个小时,一份100多名老党员、老职工和共青团员自愿报名的名单,便摆在局办公室主任小嵇的案上。

当天,50名火线集结的文旅干部职工迅速投入秣陵街道湖滨社区各指定岗点。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他们一丝不苟,排查登记外籍返宁人员,他们井井有条,很快便于当地社区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

“同志,请出示下您的出入证,测量一下体温。”“车内空调关一下,稍等下再重新测量体温吧!”刚刚捐出一万一千元爱心捐款的群艺馆支部书记陈建国在舞台上是把好手,当起防疫志愿者也毫不逊色。一支体温枪,一符白口罩是他的全部“装备”,料峭的寒风依旧寒冷,却吓乎不倒他一颗年近六旬的红心,冷了搓搓手,冻了,跺跺脚。

“我又没病,为什么要配合你们检查!”“我只是出来倒垃圾,测什么测!”偶遇不配合的居民要强行进入小区,文旅人自有文旅人的“看家本领”,“老人家,检查登记一下,这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吗!”大爷看着她们笑嘻嘻的眉眼,也没了脾气,告诉身后的老伴儿,“快来登记!”。

2月15日,一场雨雪突降,路面上,积了一层薄薄的雪。在疫情防控执勤岗上,王彬华、夏梅萍夫妇顶着风雪,坚持值守,不时提醒过往市民:“雪天路滑,车辆减速慢行”。

一顶帐篷、一张桌子、几把椅子,没有任何取暖设备,他们就这样值守在风雪中。傍晚时分,进出这个卡点的人并不少,他们走出帐篷,站在风雪中,挨个给进入小区的人测量体温。天太冷时,额温枪有时不灵,为了能快速对行人检测,他们想着各种办法给额温枪保暖。

疫情隔不断温情。热心居民送来热气腾腾的姜汤,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保护你们也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都是自己人,别客气!”

……

“特殊天气也要严格管控,疫情当前绝不能放松。”考虑到湖滨社区值守任务相对较重,2月15日,区文旅局再度火线增兵50名,每个岗点实行双人轮班值守,并为各防疫支援点位送去帐篷、雨衣等物资。

联防联控,群策群力,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疫情防控阻击战,江宁文旅选择了“召之即来,来则能战”。

标签:值守;疫情防控;体温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