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丹阳开通乡村教师“订制公交”破解“上班难”
2020-09-11 08:0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开学第一天,丹阳市300多名乡村教师同时收到了一份“开学大礼包”——坐上教师专属的“订制公交”。

“以前需要‘拼车’下乡,现在有了‘订制公交’,既经济又环保。”皇塘幼儿园教师诸霞说出了她的切身感受。9月1日清晨5点45分左右,她坐上了开往丹阳皇塘镇的“订制公交”。

丹北、界牌、导墅、皇塘等乡镇比较偏远,家住丹阳市区的教师群体长期以来一直为“上班难”的交通问题所困扰。以前为保证按时到校,这些教师们上下班或自己开车,或打车、拼车。为此,丹阳市教育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对教师需求进行专题调研、摸排访谈,并与市公交公司共同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案。

此次开通的教师专用班车共有10辆,交运部门也根据教师的需求,规划了7条公交专用线路和20多处站点。给偏远乡镇的教师们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公交安全出行服务。

“一人一座,不用再为挤公交犯愁了”“我们的幸福感和职业尊严感倍增”……搭上“订制公交”的教师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关爱教师,就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把教师的‘挂心事’快办、办好。”丹阳市教育局安保科科长束洪涛表示,在“县管校聘”的大背景下,开通偏远乡镇教师“订制公交”,对鼓励优秀人才前往农村支教,优化农村师资队伍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袁军辉

标签:订制公交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