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时间银行”开启养老新模式
2020-09-03 08:1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8月29日,徐州市健康保健研究会康复专业委员会走进养老机构献爱心暨“时间银行”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九如城康养中心举办。来自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40余名多科室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银行”又称“爱心银行”,是志愿者存储和支取服务时间的储蓄机构,志愿者将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己需要帮助时就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这是一种新型的、交互的可量化、可持续发展的新服务和管理模式。”徐州市健康保健研究会秘书长汪宝银说,徐州市健康保健研究会康复专业委员会与九如城康养中心“时间银行”的启动,对于构建社会互助养老模式,进一步动员和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从事养老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省份,徐州市老年人口总数居全省第二,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20万,占总人口的21%。

徐州市健康保健研究会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项洁与皮肤科、营养科、中医科、运动医学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参加献爱心活动。项洁表示,希望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多做一些事。

“1个小时=1个时间币。”负责“时间银行”的姜蕊告诉记者,志愿者加入时间银行需先申请,然后进行资格审查及专业技能评定,再发放“时间银行”爱心储蓄卡,成功加入后要定期参加志愿活动。“目前,志愿者提供的服务范围涵盖食、医、护、学、生活等多方面。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30小时后,志愿者在需要支取服务时间时可以向九如城徐州公司申请支取相关服务。” (闫 琦)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