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首个儿童安宁疗护病房在南京市儿童医院落成
2020-10-10 08:0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今天是世界安宁疗护日,国庆期间,一间特殊的病房在南京市儿童医院落成。这里是江苏省第一个儿童安宁疗护病房“世茂彩虹之家”,南京市儿童医院也成为了国内第二家设置临终关怀病房的儿科医院。

世茂彩虹之家儿童临终关怀病房是南京市儿童医院和公益机构世茂彩虹重症儿童安护中心的合作项目,彩虹中心为病房提供护理、社工和志愿服务。在南京市儿童医院315病区的尽头,有画着彩虹的云朵、大大的落地窗、生机勃勃的绿植、造型可爱的家具、各种玩具等。房间的另一侧还有衣柜、冰箱与微波炉等简单的厨房电器,让这里更有家的感觉。义务设计这间病房的设计师李敢告诉记者,设计思路就是希望能够让孩子在父母家人的陪伴下,在一个温暖、安全、有爱的地方度过最后的时光。(记者 刘浏)

标签:儿童;安宁疗护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