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4月1日起 老年人办出入境证件享多项便利
2021-02-24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建立办理证照“绿色通道”、便利使用办证自助设备、简化办证照片采集流程……国家移民管理局聚焦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需求,从4月1日起,实施多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

为了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相关单位将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等需扶助群体窗口,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老年人可不经网上预约直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办理业务,并由窗口受理人员帮助老年人打印申请表,解决老年人填表困难。

在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方面,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供照片。同时,提供多种证照费缴纳方式,出入境办证大厅提供使用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等多种证照费缴纳选择,提供现金支付转换手段,方便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