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发布“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2021-12-25 10: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十四五”时期,南京如何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南京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南京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记者注意到,《规划》设置了14个富有南京城市特质的重点项目,首设妇女儿童与家庭领域,提出到2025年,南京妇女儿童发展总体水平保持全省领先,部分重点指标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发展水平。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吴曦介绍,“十三五”期间,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妇女儿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市456万妇女、约140万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

妇女规划共设置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提出68项主要目标和70项策略措施,设置了8项重点项目,包括妇幼医疗重点设施建设行动、女性终身学习关爱行动、女大学生创业创新促进行动、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女性人才培育行动、老年妇女养老服务行动、“宁姐月嫂”品牌家政服务行动、妇女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行动、标准化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推进行动。

儿童规划共设置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提出61项主要目标和67项策略措施,设置了6项重点项目,包括家校社协同共育行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支持行动、3岁以下托育机构支持行动、儿童友好空间建设提升行动、女童保护多元合作行动、儿童伤害预防和控制行动。

《规划》分别首设妇女儿童与家庭领域,强化完善家庭支持配套政策与公共服务,鼓励落实产假及父母育儿假制度、增加优质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助力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强化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强化家庭、学校、社会和网络对儿童全方位全过程的综合保护。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