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慈善总会启动“圆梦行动”
2020-07-16 09:1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慈善总会启动2020年“圆梦行动”,帮助低保家庭考入本科院校的子女、孤儿以及事实无人抚养孩子,让他们顺利步入大学校门。

本次救助范围及标准为:凡本市城乡低保户家庭及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孩子中,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被本科批次录取的大一新生(含国家教委统一发放毕业证书的民办院校,不含成人高考),对口单招提前录取的本科批次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8000元。

救助申领及审核:

1、符合上述救助条件者携带“五证”原件(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低保证明、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及复印件,孤儿需提供民政部门发放的孤儿证原件及复印件,事实无人抚养孩子需要持区民政盖章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区慈善会申请,并填写《南京银行慈善“圆梦行动”申请表》(可在“南京市慈善总会”官网资讯中心—总会公告中下载申请表http://www.njscszh.org/)。

2、区慈善会进行材料初审,并于8月14日前将第一批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表》、申请材料及汇总名单上报市慈善总会项目部。

3、市慈善总会复核上报材料,对符合资助条件者发放助学金。

4、为了遵循救助公平、公正的原则,凡已得到社会资助的,市慈善总会不再重复救助。

项目截止时间:2020年9月18日,逾期市慈善总会将不再受理,视为自动放弃。

记者了解到,自2005年起,南京市慈善总会已连续15年开展“圆梦行动”,累计筹措募集资金超过1500万元,帮助3000余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校园。2020年高考录取工作开始后,南京市慈善总会即联合南京银行共同开展慈善“圆梦行动”。对于考取外地大学的,南京市慈善总会帮助解决南京到大学所在地的汽车票或火车票,车票需与大学录取城市相符。(通讯员 海方 记者 景正华)

活动咨询电话:025-84818824。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