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鼓楼成立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2-05-16 09:2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上周是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后的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13日,南京市鼓楼区举行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推进会,宣布成立鼓楼区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聘请省、市专家设立家庭教育指导专家智库,并以线上直播方式向鼓楼区各中小学一线班主任和家长展示家校社共育样本。

记者由现场了解到,鼓楼区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不断提高鼓楼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合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指导委员会按照《家庭教育促进法》中规定职责,完善了区政府主导,区教育局、区妇联具体实施,其他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的鼓楼区家庭教育指导架构。指导委员会还设立家庭教育指导专家智库,聘请了一批在省、市有影响力的家庭教育专家担任智库首批专家。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鼓楼区教育系统家长总校公益讲堂——第三间教室,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陈庆荣以《脑科学视域下的家庭教育》为题开讲,鼓楼区各中小学一线班主任和家长通过在线直播收看了讲座。 通讯员 古教 记者 谢婷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