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苏州市姑苏区残联康复服务进家庭
2020-09-18 11:0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家住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的王先生,今年54岁。5年前,他突发脑梗塞,经治疗后仍留有失语及左侧肢体活动障碍。今年,苏州市姑苏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四进家庭”项目,经过项目执行方专业康复师多次上门进行相关的康复训练,近日,王先生已能简单进行语言交流,且身体状况有一定的好转。

姑苏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个性化的康复服务,给困难残疾人家庭减轻负担,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指数,给社会弱势群体带来更多关爱和温暖。

据悉,今年,姑苏区残联依据省残联《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实施“精准助残,为幸福助力”姑苏区残疾人康复服务“四进家庭”服务,即康复体育进家庭、康复心理进家庭、康复护理进家庭、辅助性就业进家庭。服务主要针对肢体、视力重度残疾人和精神智力残疾人的家属,由政府购买服务,将为姑苏区80户重度残疾人提供960小时的康复训练、康复护理、生活护理和康复培训,帮助这类人群恢复或保持一定的器官功能;同时,将为姑苏区8个街道共计240名精神智力残疾人家属提供心理支持服务。

家住平江街道钮家巷的重度残疾人小徐,从今年7月起接受苏州柏嘉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康复师、心理咨询师对其进行的个性化康复体育、康复护理服务。专业康复师手把手地教他进行手脚运动,还不时讲解康复知识。小徐父亲感慨地说:“康复服务进家庭,还不用自己出一分钱,姑苏区残联真是做了件大好事,我们感到特别幸福。”

记者了解到,姑苏区残疾人康复服务“四进家庭”项目实施以来,受到了广大残疾人的好评。项目自6月10日启动至今,已累计入户评估84户残疾人家庭,为重度残疾人提供167人次康复服务。

记者 张丽

标签:康复服务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