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意义非凡!他们在志愿岗上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2021-08-10 11:0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当录取通知书送到家时,他还在栖霞区的防疫志愿岗上;在鼓楼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时,他现场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在南京防疫场上有两位特殊的志愿者,他们选择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新的大学生活。

录取通知书送达时,他还在防疫志愿岗上

因为在防疫志愿岗上忙不停歇,他错过了第一时间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机会。这位2004年出生的志愿者叫朱俊宇,是被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中西临床医学专业录取的2021级新生,他说,“上高中时我就立下志愿,要成一名医生,第二天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很激动,也很自豪。”

朱俊宇告诉记者,7月23日,南京疫情形势逐渐严峻,他主动向社区表达了自己想要做志愿者的意愿,成功成为一名志愿者。

引导待测的群众做好登记,检查行程卡、苏康码……三伏天的酷暑,朱俊宇忙得全身是汗。完成了2天的登记引导服务后,第3天,他还穿上防护服,戴上隔离面罩,成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的助理,帮助加快核酸检测速度。

“当时是23日下午,我接到电话,说大学录取通知书已经送到家了,但家里没人,我在岗位上,忙得走不开。” 朱俊宇说,他跟快递员沟通了一下,第二天再送。第二天,当他如愿拿到期盼很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终于实现了一直以来的梦想,成为一名医学生。很激动,也非常骄傲,非常自豪。”

他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现场,收到录取通知书

8月3日上午10点,南京求真中学核酸检测点,一位身着防护服参加志愿服务的小伙子满面笑容,激动地从快递员手中接过了自己大学录取通知书。他名叫鲁骏扬,今年刚刚被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录取。南京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经连续参加了四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通过采访得知,那天鲁骏扬和妈妈一起在求真中学参加核酸检测的志愿活动,妈妈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但他俩都不在家,就请快递员送到了中学门口。“看到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我太激动了。”电话中回忆当时的情景,鲁骏扬的声音还有些颤抖,“在抗击疫情现场,在这个特殊的地方,收到了特殊的礼物,真的很高兴。当时就拆开,仔仔细细地看了好几遍。”

“这几次的志愿服务,对我而言是一笔财富,是对自己的锻炼,也是经验的积累。”在鲁骏扬看来,他做的事并没有什么了不起,身为南京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家乡做点事是应该的。如果后面还需要志愿者,他依然会报名。记者 王赟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