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信大学生为11岁小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8-12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就和献血时的感觉差不多,能救人一命一切都值得。”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病房里,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血细胞分离机,经过约4个小时的采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18级自动化专业学生金安志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244毫升造血干细胞为一位11岁小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7月29日,金安志住进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连续5天每天注射一针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保证造血干细胞被充分动员起来。因为注射动员剂,金安志晚上经常腰酸得睡不着,可是他默默忍受着,还笑着安慰别人:“这些都是正常反应,我能坚持的。”因为疫情,亲人朋友不能到院探望,只能通过视频了解金安志状况。视频里,金安志两条手臂都插着导管,即便戴着口罩,也能看出因为刚刚完成捐献人显得有些疲倦。

2017年10月2日,金安志加入南京红十字会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协会,并于当天参加献血、留血样入库。2017年以来,金安志已经献了2700毫升全血和2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

“第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针扎进去的那一刻还是有点紧张的,好在之前有过献血经历,在护士的安慰鼓励下,我很快就平静下来。”金安志说,如果下次还有机会,依然会毫不犹豫地伸出胳膊。有了这次经历,金安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更深的认识,他表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向大众传播捐献造血干细胞全流程是安全、科学、无损健康的理念。顺利完成捐献之后,金安志第一时间给远方的小患者送去祝福:“早日康复,以后要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据悉,金安志是南京市第103位、2021年南京市第1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记者 何洁 通讯员 李佳妮 白雪)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