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99公益日”首日告捷 镇江上线项目网捐已超千万元
2021-09-08 15:5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99公益日”第一个行动日。大爱镇江爱心涌动。截至昨天下午6点,全市慈善系统助学圆梦、助困防返贫、救急难共建幸福家园3个上线母计划共完成网捐1252.08万元,已超出去年三天776万元的捐款额,首战告捷。

今年,镇江市创新慈善募集方式,将传统品牌项目“慈善一日捐”与全省慈善系统组织的“99公益日”活动全面接轨,上线3个母计划,下设63个子计划,募集目标总金额超2000万元。昨天截至下午6点,助学圆梦项目网络募集286.62万元,完成目标的36.14%,获得腾讯配捐10.07万元;助困防返贫网络募集115.20万元,完成目标的26.04%,获得腾讯配捐9.44万元;救急难共建幸福家园项目网络募集850.25万元,完成目标的58.88%,获得腾讯配捐24.97万元。

市慈善总会上线的“镇慈救助急难防返贫”项目,是今年市区“慈善一日捐”的主要捐赠项目,预算计划520万元。市、区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直接通过“99公益”平台将“慈善一日捐”捐赠到“镇慈救助急难防返贫”项目中。

昨天上午10点开始,短短的2个小时,市公安局1352名民警、辅警、职工捐款40余万元。截至下午6点,市公安局参与捐款人数达到了2041人,筹款达到了51.29万元。

“我们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逐个宣传发动等形式,推动捐款活动全员知晓。另一方面,我们专门制作了网上捐赠教程PPT,逐级组织培训,做到人人‘懂程序会操作’。”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武齐骏介绍,为获取最大配捐支持,机关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民警集中捐款。

与市公安局一样,市卫健委所属单位多、员工多,组织发动工作量大。为此,市卫健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慈善一日捐”活动,广泛宣传发动,建立专项工作群,组建若干爱心团队,专人负责。截至目前,市卫健委参与的“镇慈救助急难防返贫”项目,得到了各卫生健康单位的大力支持,江大附院、一院等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以及市卫健委机关共计捐款995132元,6796人次参与,远远超出去年捐款总额。

还有一些单位在9月5日“中华慈善日”当天就率先组织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市文广旅局提前一周对市直各单位和机关开展了操作培训,全系统346名干部职工参与活动,共募得善款84500余元;9月5日,市商务局全局110名干部职工全部参与“慈善一日捐”,共筹捐31188.02元;市财政局由局工会总牵头,全局303名干部职工全部参与了“慈善一日捐”,共筹集善款78458.67元,募捐金额比去年翻了一番。

“99公益日”活动还有两天时间,爱心团体和市民们,9月8日、9月9日,每天上午10点以及晚上8点,请您拿起手机参与“爱在镇江慈善一日捐”“99公益日”活动,传递您的爱心与善意,让我们一起弘扬大爱精神,一块做好事。 (尹萍 张碧云)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