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者为离宁返宁人员送祝福
2022-01-30 11: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剪纸送福、非遗版画、非遗糖画……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喜庆的氛围。1月27日,在铁路南京南站北广场爱心小屋旁,“迎新春贺新年七彩志愿南站行”活动正热热闹闹地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间糖画达人正在制作十二生肖的糖画,并赠送给路过的旅客。刚拿到小老虎糖画的丁易十分开心,当天他正要离开南京回家乡过年。志愿者们还为他送上了春联、老虎门贴等免费福利,“一直觉得南京是个温暖的城市,回去后要把春联贴在老家门口。”

来自江北新区六一小学五(3)班的张妙菡很喜欢春联、剪纸等传统文化,当天她来到南京南站,用自己的小手写下一副副对联与福字,为离宁返宁人员送上祝福,她说,看到大家喜欢自己的作品,并为她点赞,心里感到暖洋洋的。

据悉,此次活动由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南京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主办,南京雨薇青年公益服务中心承办。活动中,雨花台区文化局、文化馆邀请十余位省市著名书法家,准备了一千余副春联、“福”字,让旅客带着满满的祝福踏上回乡路。(融媒体记者 余梦迪)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