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交出热血澎湃的“答卷”今年已有2.5万余人次献血
2022-06-17 11:5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当天,扬州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联合交通银行扬州金融服务中心开展公益献血活动。

记者在交通银行扬州金融服务中心活动现场看到,现场分设等待区、献血区、休息区,还搭建了临时应急区,确保人员保持安全间隔,献血活动井然有序。

来自交通银行金融服务中心的职员董长春和妻子李雪此次均是第七次献血,他们夫妻两人每年一起献血,“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能够为社会尽一份责任、献上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我觉得很有意义。”说起无偿献血,李雪觉得不仅有社会意义,对他们夫妻也更有纪念意义,“我们当年就是在献血现场相识的,两个人一起献血很有意义,所以此后每年都会一同来献血,把这份爱延续下去。”

交通银行扬州金融服务中心信用卡资产保全经理许亮,既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公益事业的“长跑主义者”。他坚持无偿献血十余年,献血超过4000毫升。“我们中心三年共有300多人次无偿献血十余万升,每毫升鲜血都凝结着一颗普通但善良的爱心。”

当天交通银行金融服务中心活动现场共计143人献血,献血量达46790毫升。

“平均每天有150余人自愿无偿献血,才能满足全市医疗和抢救用血需求。”扬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徐文琴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已有2.5万余人次参加献血,极大地保障了扬州市的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

通过一组数据,记者发现,近15年来扬州市无偿献血量逐年提升,采集全血量从2006年的9352.2升增长至2021年的19432.1升;单采血小板2016年为1090个单位,到2021年已经增长6倍多,为7268个单位。

截至目前,扬州市已经连续12年六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荣誉称号。这项荣誉的背后,有一群“献血达人”。全市7831人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1395人次,银奖1528人次,铜奖4908人次,71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星级志愿服务奖。即使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艰难的日子里,扬州市的临床用血仍然全部来源于献血者们的无私捐献。 (沁园 王诗韵)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