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兴化:志愿服务“赶大集” 护苗惠民“零距离”
2022-07-01 10:08:00  来源:中共兴化市委宣传部  
1
听新闻

为推动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日前,江苏泰州兴化市2022年“携手护苗 助力成长”志愿服务大集在竹泓镇中心小学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们都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为附近居民以及该校学生提供免费服务和知识宣传。

趣味游戏、健康义诊“赚”足人气

“大娘,丢弃的书应该放在哪个垃圾桶里面?答对有奖……”活动现场,竹泓镇环卫所组织过往群众玩起了趣味游戏,大家随机抽取卡片,将卡片上的物品进行垃圾分类,在赢得奖品的同时还能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其中。隔壁的健康义诊摊位同样人气爆棚,志愿者们为群众检查眼部问题,免费量血压,根据不同人的身体情况提出饮食和养生方案,深受老年人青睐。

安监、林业、民政、供电、综合执法等单位部门也参与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生产、病虫害防治、夏季防火、电费缴费防诈等宣传材料,并提供免费理疗、安装电瓶车车牌等服务,居民们在开心享受服务的同时还不忘为志愿者们“点赞”。

知识讲座、法制宣传护童成长

“同学们,暑假期间我们可不可以去河里游泳?遇到有人溺水我们该怎么做?”在竹泓镇中心小学四(2)班课堂上,民警正在给孩子们普及防范未成年人溺水的相关知识,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野外水域玩水的危险。同学们还学习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与此同时,该市检察院、教育局、民政局、团委、妇联、图书馆工作人员也分别来到不同班级,为孩子们送上法治、科技、安全、心理健康、网络文明、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大餐。随后,20名学生志愿者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发放乡风文明倡议书,为家乡文明创建贡献力量。张娈鸾 汪翔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