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高淳儿童关爱之家举办爱心亲子活动
2021-05-04 11:05: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五一”小长假,南京市高淳区儿童“关爱之家”的志愿者们十分忙碌。5月1日和2日上午,由南京同心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策划的 “我劳动、我光荣、我创造、我幸福”关爱行动在各爱心辅导班有序进行,各类手工折纸课为孩子们送去亲情关爱和呵护。

杨来生 供图

“五一”劳动节,农村的孩子们虽然放假了,但也出不了远门,只能呆在家里,特别是那些留守儿童,由于父母远在外地上班,留守儿童更是感到孤独。1——2日,在高淳区固城街道、东坝街道的儿童关爱之家里,社工们放弃假日休息,他们结合留守儿童的需求,组织江苏第二师范大学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我劳动、我光荣、我创造、我幸福”的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

为让留守儿童们对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体验劳动的快乐,体悟家长劳动的辛苦,增强亲子关系,让孩子们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学会感恩,增强社会责任感。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首先给同学们开展了儿童自我保护教育课程,让同学们对性别和身体的认知有更多了解,知道“视觉警报、言语警报、触摸警报、独处警报、约束警报”等知识。之后,志愿者老师介绍了劳动节的由来,开展了草帽彩绘创作、动物折纸课。在志愿老师的引领下,心灵手巧的孩子们折叠了一个又一个的手工品,在动手动脑中愉快度假。特别是画顶草帽送爷爷的手工品制作,让陪同孩子们一同参加活动的爷爷奶奶们乐开了怀。(通讯员 许凯 杨来生 记者 薄云峰)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