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雨花台区:关爱困境儿童 点亮新年微心愿
2023-02-06 11:0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为统筹做好全区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加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1月以来,雨花台区民政局充分发动街道、社区和社会组织,对全区379名困境儿童展开走访慰问。截至目前,累计为201名困境儿童发放春节慰问金近16万元,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病重残儿童等221名重点困境儿童发放春节爱心礼包和防疫健康包,并联合团区委为全体困境儿童送上“新年微心愿”礼物。

走访过程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重点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监护状态和生活状况,完善儿童个人档案,确保一人一档,落实精准保障;提醒家长注意寒假期间的用电、用气、用水、消防和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困境儿童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

雨花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需要精心栽培、用心呵护,做好寒假期间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还需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科学有效的措施和扎实有力的行动,确保关爱关怀落实到位,让儿童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中温暖过节、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