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响水县俩十八岁学子撸袖献血庆成年
2021-05-19 07:2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十八岁,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当你过完十八岁的生日,就不再是一个小孩,而是法定意义上的成年人了,那如何让自己过一个有意义又难忘的生日,完美跨进成年人的行列呢?5月16日上午,盐城市响水县的俩名学子用捐献热血、注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一特殊的方式,来庆贺自己成年。

志愿者给俩孩子送上鲜花

上午9点半钟,天空下着毛毛细雨,高二学生邱翔冒雨来到盐城市中心血站响水采血点,要求捐献热血和申请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帮助下,邱翔很快完成了填表登记、扫码注册等程序,在进行初步血检时,因为一项指标超标,当天不能捐献热血,邱翔只得采集了造血干细胞的血样。邱翔告诉记者,今天是他十八岁的生日,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他决定用献血和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一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自己成年,现在因为学习紧张和熬夜,导致血检一项指标超标,只有等到暑假不熬夜的时候再来献血。徐剑书是一名在盐城就读的学生,今年4月15日刚过完生日,因为当时在学校,后来回来几次,也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能捐献成功,今天在妈妈的陪同下,成功捐献了300毫升的鲜血,并采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志愿者给俩孩子送上鲜花

了解到这俩捐献者的情况,响水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赶忙去采买了两束鲜花,赠送给邱翔和徐剑书两位同学,并祝福他们生日快乐。

医护人员给孩子准备抽血

通讯员 陈冬平 记者 施广权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