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网格+“云”志愿服务为居民幸福保驾护航
2023-04-19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网格员是网格化社会治理中的重要力量,在网格化社会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郜俊彦是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社区的一名普通的网格员,面对工作和群众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排查隐患、信息采集、服务群众等方面提供精准“云”服务,深化社区集成改革,用心用情服务民生。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郜俊彦充分利用“大数据”思维,依托“掌上云社区”建立的多元主体共在的扁平化运行结构和问题快速反应处理机制。在社区党委领导下,及时构建了一个最广泛、最快捷的联系、服务、响应群众需求的线上线下联动平台,居民打开微信即可参与社区事务、随时在线“发声”,开拓出现代社区治理新格局。社区居民张大爷说:“加入掌上云社区之后,社区有什么通知,都能第一时间在群里看到。如果有什么问题,在群里询问,社区党委书记或者网格员都会及时回复,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作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名志愿者,针对“掌上云社区”中群众提出的各种需求,郜俊彦组织社区退役军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投身为民服务,发挥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郜俊彦带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队所做的各项志愿服务获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既有效提升了社区治理效能,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度、满意度。

郜俊彦所负责的网格工作往往都是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疫情防控中,他主动请缨,将服务阵地搬到了线上,做起了“云”客服,为大家协调物资、答疑解惑;文明城市创建中,他在掌上云社区群发布倡议书,引导党员、群众从我做起,并带头参与环境整治;在采集居民信息的道路上,他身体力行,将线上采集与线下采集相融合,加快了信息收集的效率;在推广全民阅读的道路上,他知行合一,学做结合,为孩子们讲党史故事,引导大家悟思想;在排查隐患中,他认真细致,关心群众,守好安全防线。他用行动彰显初心使命,展现了榜样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郜俊彦吃苦耐劳,虽然在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他凭借着自己肯拼的干劲儿,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里,把党的温暖送进群众心里,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刘恒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